3岁女童误吞5毛硬币卡喉咙 5天内发生2起类似事件

zz.fjsen.com  2016-06-25 10:1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继6月20日一名2周岁的女童不慎吞下硬币后,昨日,同样的意外又发生了。昨日上午9点多,在漳州龙文区蓝田镇一村庄,又一名3岁女童小红(化名)玩耍时,不慎将一枚硬币吞到嘴里,卡在喉咙。

小红异物卡喉,出现呕吐症状,因难受开始哭闹,家属赶紧将其送到漳州市第三医院。家属只知道有东西卡在小红的喉咙里,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异物。

医生赶紧给小红拍片,发现其咽喉部卡着一个圆状东西,猜测是硬币。在准备为小红做手术时,异物已从其咽喉部掉到了胃与十二指肠交界处的幽门处。最终,医生为她进行了内镜下异物取出手术,10多分钟后异物被取了出来。果然是一枚5毛钱的硬币。

漳州市第三医院内镜室主任陈茂顺介绍,该手术对小红的食道黏膜损伤很小,只需住院观察一天即可。

不过,5天内就发生2起类似事件,陈茂顺再次提醒,家长要注意避免儿童将钱币、纽扣或小玩具放在口中,对孩子的这类行为要及时教育纠正,以免孩子出现误吞情况,可能导致其窒息,甚至丧命。除了要将硬币、发夹、图钉、纽扣电池、扣子、笔帽等物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外,对杀虫剂、药品、电源等极具危险性的东西也要注意放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女童 硬币 喉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