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集中审理3起毒品犯罪案件 重拳打击新型毒品犯罪

zz.fjsen.com  2016-06-26 14:53:50  周鑫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周鑫 杨淑艺 本网记者 陈惠华)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平和县人民法院对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3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审理,并当庭作出有罪判决。其中,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张某辉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斌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赖某生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据了解,这三起案件涉案毒品均为新型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2014年以来,平和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65件,判处罪犯66人,全部判处实刑,其中涉及甲基苯丙胺、氯胺酮(俗称“K粉”)等新型合成毒品54件。

面对毒品犯罪的高发态势,平和法院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结合审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活动,密切与各禁毒职能部门协调配合,集中宣判毒品犯罪案件,组织法官走进乡村、学校、社区开展禁毒专题讲座、普法宣传,特别是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了校园防毒识毒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防毒的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平和法院 案件  新型毒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