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经济开发区获漳州首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zz.fjsen.com  2016-06-28 18:32:45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洪骏张群艺 文图)6月28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和投资工作座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云霄经济开发区作为新晋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会上接受工信部授牌,成为漳州市在该领域首个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园区。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规划和投资工作座谈会现场。

 

授牌现场。

据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主要面向原材料工业、装备制造业、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军民结合等六大行业和领域,鼓励有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开展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经过多年努力,云霄经济开发区在集约程度和规模效益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创新能力强不断加强,技术水平高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和清洁生产水平达到或高于行业标准,同时在产品质量、信息化水平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也达到了工信部的要求。

通过长达一年的组织申报、省经信委初审、工信部复审和工信部专家答辩,云霄经济开发区最终斩获此项殊荣。自此,全省获此称号的园区增至12个,该开发区也成为漳州市在该领域首个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园区。

“在国际国内产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我区光电产业能突破瓶颈实现逆势上扬,成果来之不易。”开发区吴文群主任坦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从园区建设、平台构建和产业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做好产业示范建设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