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陂下村:“家门口”的法制宣传员今天上岗了

zz.fjsen.com  2016-06-29 09:42: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志荣)日前,漳浦县霞美司法所与普法志愿者一道策划,在霞美镇刘坂陂下自然村,设立一个与众不同的普法主题宣传栏,通过这个宣传栏,让农村普法打通“最后一公里”。宣传栏题材重点选取防范诈骗、侵权纠纷等接地气的主题,并适当添加家训、人文、科技等公共文化,使宣传栏吸引更多读者 。

据介绍,为把群众中蕴含的资源利用起来,破解基层普法力量有限、宣传难持续、难深入的瓶颈,霞美司法所从去年底启动了“政府主导、志愿者为主力军”的常态普法活动。毕业于福建工程学院、从事法律工作的刘国才、刘正伟堂兄弟等多名从当地走出来的大学生,经邀请成了霞美司法所的兼职普法志愿者。每月普法进课堂、设立班级法律图书角、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一个个务实举动便成为这个志愿者群体的自觉行动,这也是霞美镇深入开展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工作的缩影。

“普法润物细无声,不能仅靠摆摊宣传一阵风,司法所带领志愿者给我们送来了一位带不走的法制宣传员。”陂下社村民理事会理事由衷说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