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届关帝文化节“关帝心•海峡情”8月举办

zz.fjsen.com  2016-06-30 09:12:4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庄雅芬) 2016年首届关帝文化节“关帝心•海峡情”将于8月6日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举办。

届时,关帝文化节现场将会邀请台湾关帝协会、台湾高雄东照山关帝庙、漳州八县两区一市大大小小将近百家关帝庙宇代表前来交流。同时也邀请了山西关帝祖庙、河南洛阳祖庙代表等前往漳州互动交流关帝文化,共同弘扬关帝的忠、义、仁、勇、礼、智、信道德精神。

据了解,“关帝心•海峡情”是漳州首届关帝文化节。“关帝心•海峡情”文化节当天有丰富多彩生动的系列活动,包括: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论坛、关帝文化书画展、中国著名关帝书画家笔会等。届时全国政协委员、模仿革命年代毛泽东形象、中国著名书画家、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一级美术师汪国新将莅临现场参加笔会,另外,电视剧《三国演义》关羽(关公)扮演者,中国著名演员陆树铭也将参加文艺表演交流互动并走访企业,将给漳州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觉文化盛宴。

“举办关帝文化节,是提升漳州关帝文化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打造漳台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平台,让更多人更深层次了解关帝精神和漳州关帝历史文化,做一个忠、义、仁、勇、礼、智、信的人。我希望能借此机会携手台湾关帝协会和台湾高雄东照山关帝庙、漳州八县两区一市关帝庙宇、企业代表、关帝艺术家代表、世界关公协会、马来西亚关老爷协会等共同弘扬关帝忠义和诚信道德精神,让关帝文化走进生活,走进千家万户。”漳州市关帝文化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关帝文化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