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推动发展——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zz.fjsen.com  2016-06-30 16:4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列规章、定制度,编微信、发短信,上党课、办培训,做测试、拼竞赛……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简称漳州国检局)在全体党员中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抓好学习,突出区域文化特色

思想是行动的保障。漳州国检局通过短信系统发送、微信平台宣传、上党课教育等多种方式,区分层次抓好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定期开展党员思想碰撞讨论。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从严执纪意识,牢牢把守做人做事底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学系列讲话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持之以恒、不断学习、坚持学习,把学习逐步深化。

将学习谷文昌精神贯穿始终。漳州市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病逝30余年,他工作过的东山,每到清明仍保留着“先祭谷公,后祭祖宗”的习俗。漳州国检局充分发挥谷文昌精神发源地优势,不断探索创新,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着力培育“谷文昌式”合格党员。全体党员以谷文昌同志为楷模,认真学习谷文昌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开拓进取、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积极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精神。

学以致用 促进思想素质提升

修身以德、修身以廉。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源。及时发现自身缺点和不足,加以改进;激励自己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淡薄名利,保持正直的人品官德,保持崇高的气节操守。同时严守党的纪律,包括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齐家以俭,齐家以严。习总书记讲,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漳州国检局一方面通过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与能力,促使党员主动培育良好家风;另一方面,以此为契机,通过向家属发“廉政一封信”、与家属一同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促使广大家属严守底线,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戒奢以俭。

立足事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上求实效。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漳州国检局全体党员沉下身子搞调研,点对点、面对面地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真正了解企业所需、所忧、所盼,为企业发展办实事。如为帮助企业应对外需不振和国内市场呈质量型差异化的新常态,漳州国检局积极促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在面向辖区412家出口食品企业分批宣讲解读政策的同时,以实验室为依托,为企业内销产品提供就近检测服务,帮助企业节省异地检测时间以及人力和物力成本。目前,漳州部分出口食品已经在“同线同标”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线推广。

在整治“四风”,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上求实效。整治“四风”永远在路上,漳州国检局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为对全体党员作风建设的再次检视。全体党员以此为契机,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紧盯作风问题中的新情况、新变化,从解决“四风”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入手,在思想上保持警惕,警钟长鸣,在工作上常抓不懈,切实杜绝庸懒散奢现象。

在推进改革,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上求实效。当前,检验检疫工作正处于加快科学发展、推进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既面临一系列重大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了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敢于负责、不畏艰辛,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如在漳州喜盈门家具制品有限公司试行进口自用原材料由厦门口岸直抵工厂实施检疫查验的新模式。通过该模式,企业平均每集装箱可节省物流成本43%,通关时间由5~6天降至2~3天,得到了企业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

在严明纪律,引领从严治党新常态上求实效。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漳州国检局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每一位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政这根弦,严守党规党纪,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层级党员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党组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根基的稳健决定了大厦的高度,每一位党员都是我们党的根基,党员合格则党强健,党员活力则党兴旺。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漳州国检局全体党员坚定信仰,守住底线,勇于担当,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改革先行,转变观念、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检验检疫事业发展争做贡献。(吴艺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