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交司机路遇负伤学生 紧急送医垫付医药费

zz.fjsen.com  2016-07-01 09:31: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志君 甘联伟)记者从漳州市运管局获悉,6月29日,漳州公交司机驾驶27路公交车行驶途中,突遇受伤不停流血的女学生,情况紧急,热心司机将该学生及时送我那个医院救治,并垫付了医药费,展现该司机虽在平凡岗位,却乐于助人的大爱精神。

6月29日12点许,漳州公交司机周进忠驾驶27路公交车从漳州理工学院发车,行驶途中他看见三名男学生正搀扶着一名手腕部不停流血的女学生,表情十分痛苦而慌张。

四个人见到公交车“由于未到公交站台”急得一直招手。周师傅见状连忙停车询问,发现该女孩伤情确实非常严重,便二话不说,火速驶往就近的漳州市第三医院急诊。公交车到达医院大厅门口后,周师傅得知学生身上未带足钱款,又连忙跑到收费窗口帮其挂号,并垫付了500元医药费。

当途中遇到一个陌生人因病等待急救,当病人身上又没带够治病款,你会怎么办?周进忠司机用行动给了答案。

据了解,周进忠被同事夸为“好人好事专业户”, 遇到他人前来感谢,周进忠总会连连摆手,憨笑着说:那些事我们每个公交司机都会碰到,大家都会主动上前帮忙的。只不过,我碰到的次数多些而已。他说,只要当公交车司机一天,就一定会继续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公交司机 负伤学生 送医 医药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