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元救命钱落在1路公交车上 女司机捡到报警归还

zz.fjsen.com  2016-07-01 09:55:54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钱成杰 文/图)昨天下午,龙海的张女士来到漳州市公交公司,说一定要见见1路公交的司机吴鸿苹。两人见面是缘于一个钱包,里面有7000元的救命钱。

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张女士的侄子在漳州市医院住院,当天,张女士从家里带了1万多元,在市医院缴完部分费用后,还剩下7000元。处理好侄子的事情后,她便带着这7000元,准备回龙海。这些钱都是为侄子准备的,留着下次用。

 

张女士到公交公司感谢司机吴师傅(右)

下午6点多,张女士先从市医院乘坐1路公交到云洞岩,再转乘漳厦班车到瑞竹岩。下车后,她突然发现,装着7000元现金和侄子医保卡的钱包不见了。“整个人都蒙了,因为那笔钱是要给侄子治病的,如果弄丢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怎么也想不起来怎么会弄丢,是在医院里丢了,还是落在车上,最担心的是被小偷偷走了,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她着急得当场哭起来。

前晚,事情出现转机。焦急了两个多小时的张女士,突然接到芝山派出所民警的电话,钱包在派出所,让她赶紧去领取。

钱包怎么会在派出所呢,原来多亏了1路公交女司机吴鸿苹。当时,吴鸿苹驾驶末班车从市区往云洞岩方向赶,一路上客人上上下下,车厢十分拥挤。到达终点站云洞岩下完全部客人后,吴鸿苹照例检查车厢,发现车上座椅下有一个钱包,“肯定是客人粗心落下的,我也没多想,就上交给公司,让公司报警。”

回到公司打开一看,吴鸿苹才知道包里有数千元的现金和医保卡等物,“心想着,那可能是人家的救命钱,我很庆幸最后检查了一遍座椅,发现了皮包,才能及时物归原主。”

芝山派出所民警接到公交公司报警后,带回钱包,并通过公安系统及医保卡的信息找到失主张女士的联系方式。昨天上午,张女士领回了钱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7000元 救命钱 公交车上 报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