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10”勤务改革今日正式启动

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市区划分11个巡区

zz.fjsen.com  2016-07-01 16:16:2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今天,漳州110”勤务改革正式启动。东南网记者获悉,漳州市公安局将以此次改革为新起点,忠实履行“人民的保护神”的神圣使命,坚持“敏锐维稳、主动治安、实力应对”理念,努力增强群众安全感,提高群众满意率,提升执法公信力。

警力部署更加精细

据漳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官微披露,市公安局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把漳州市区历年来的警情分布做了梳理,将整个中心城区划分为11个巡区。今天起,您将在市区频繁看到“漳州110”的身影,他们将进行7×24小时不间断巡逻。

指挥调度更加智能

通过高覆盖、强关联的“指挥通信链”,让所有的路面最小作战单元与指挥情报中心连成一体;通过警务实战平台、接处警一体化车载终端、警务通、数字集群,让每一次的指挥调度可视化、智能化。

信息支撑更加有力

当一名“漳州110”民警在路面上巡逻的时候,他随时随地都能获得整个公安信息系统最强大的支撑,不仅可以实时查看市区的警情态势,受理处置警情,还可以随时随地对嫌疑人员、车辆进行核查。而且,还有强大的指挥情报中心作为支撑。

警务装备更加精良

警务通:实时掌握警情、及时处置警情,还能通过它查询各种信息,记录工作过程。接处警一体化车载终端:随时接收接处警指令,及时报备工作状态,与指挥中心进行视频对话,还能直接联通报警人。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处警过程,夜间闪烁警示,以及实时定位警员位置。对讲机:小、轻、续航能力强,全数字集群。

据介绍,改革后的“漳州110”将严格落实显性用警、武装巡逻、动中备勤,把警力部署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努力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110 勤务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