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被传销窝点强拘多日 南靖警方抓获8名涉案人员

zz.fjsen.com  2016-07-02 16:12:58  黄达泽 陈明珠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陈明珠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受害人王某到南靖县公安局报案称,其被人骗到南靖县山城镇一传销窝点,传销人员胡某、赵某等人对其实施殴打、恐吓,逼他交出3000元,并将他强行拘禁达10天之久。

 接到报案后,南靖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所藏匿的传销窝点,在南靖县山城镇新中山一套房顶楼。

 6月29日,南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山城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捣毁了这一传销窝点,并抓获胡某、赵某等8名涉嫌传销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从受害者的遭遇及近几年侦破的传销案例上看,传销组织往往以亲朋好友或者网络交友平台为依托,以邀请免费旅游、介绍高工资、高待遇的工作为幌子,将受害者诱骗到外地,并限制其人身自由,再慢慢通过利诱、威逼甚至暴力胁迫等手段逼迫其从事传销活动。当传销骗局被揭穿后,往往产生严重的信任危机,导致亲人反目、朋友绝交,甚至是倾家荡产、众叛亲离、家庭破裂的恶果。

 民警提醒:民间传销组织害人非浅,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慎重对待网络交友平台中的旅游邀请、警惕朋友、老乡介绍的高工资、高待遇工作中可能暗藏的陷阱,当发现疑似传销组织或是可疑人员时,每个人都应该及时报警,让传销组织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对象,只有依托全社会的力量,才能铲除传销这颗毒瘤,打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