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实验室通过印度尼西亚农业部检测资质认证

zz.fjsen.com  2016-07-03 19:3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日讯(通讯员 张颖滨 本网记者 陈志远)6月22日,印度尼西亚农业部发布部长令,漳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印尼食品农产品出口实验室检测资质认证,成为福建省仅有的两家通过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实验室之一。

 经过漳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检测并出具检查报告的新鲜植物源性食品农产品将允许出口印尼,这是检验检疫部门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建立质量效益导向性外贸促进新体系的一大成果,也是“漳州味.世界行”重新打开印尼市场的一大重要利好。

 据悉,2016年2月17日起,印尼农业部要求进口的103种果蔬产品必须来自通过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国家或随附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否则将在港口进行扣检,严重影响我输印尼果蔬产品贸易。漳州市是我国农产品输印尼的主要地区,同时印尼也是漳州市农产品出口的主要国家之一,主要以水果、蔬菜、植物产品等为主,涉及八十余家进出口企业。

 印尼新规正式实施后,因我国尚未获得印尼方面的认证,我市水果,尤其是柑桔产品,自今年2月后无法进入印尼市场,截止4月底,我市柑桔出口仅4029.3吨,同比下降68.01%,在今年严峻的出口形势下,对广大种植户、加工厂和贸易商影响巨大。

 为保证我市输印尼植物源性食品农产品贸易发展,漳州检验检疫部门主动作为,落实漳州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精神,力推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此次印尼官方考核。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