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5吨万件旧衣物温暖云南马楠贫困山区

zz.fjsen.com  2016-07-04 09:22:11  罗培新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贾媛和云南当地志愿者冒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到马楠乡为贫困群众发放爱心衣物。

  

“我们给云南马楠贫困山区送去了爱心旧衣物,此行我们也学到了他们在艰苦条件下仍然乐观向上的精神。”7月2日,漳州爱心物品回收中心的贾媛和王兵把15吨万件旧衣物送达云南马楠贫困山区返回漳州。“爱心在路上,更是在心里。”她们对爱心有着新的认识。

为了破解市民捐衣无门,也让旧衣服焕发“第二春”,为环保事业献一份力,贾媛于2014年8月在漳州成立爱心物品回收中心,收集市民捐献的旧衣服,再将八成新的旧衣物经过分类、整理和消毒后,有的捐给贫困人群,有的由市民免费领取。

“急!云南永善县马楠乡早晚间温度只有10度,很冷,为孩子们筹集棉袄。”看到一爱心组织发布的求助消息,贾媛有些不明白,现在是炎热夏天,云南马楠怎么会和冬天一样寒冷?她通过网上查询得知马楠乡内村寨地处海拔4000多米,常年气候寒冷,尤其是5到9月间云雾缭绕,阴雨绵绵。

今年4月,中心和东山、角美两地爱心组织合作举办旧衣物回收活动,收集到一批旧衣物。贾媛和小伙伴们决定先将旧衣物进行清洗消毒,再送到云南,给贫困苗族同胞送去温暖。一些爱心市民得知情况后,购买新衣服,交由她们捎过去。6月8日,凝聚着漳州人民一片爱心的15吨、约1万件衣物,打包装车发往云南。6月27日,贾媛告别自己四岁的孩子,和王兵一道,以一名义工的身份,自掏路费,亲身前往云南发放爱心衣物。

4天时间,他们和当地志愿者一起,冒雨走在泥巴路,赶着马队背着竹背篓,走进大山深处,将来自漳州的爱心衣物送到苗族贫困群众手中。“虽然手脚冻得冰凉,辛苦受累,但见到村民的笑脸,心里觉得很是开心。”贾媛说。

据悉,贾媛云南马楠之行,还以漳州爱心回收中心的名义,为贫困山区村民献爱心捐款4000元。(记者 罗培新 文/供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旧衣物 云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