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法院加大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力度

zz.fjsen.com  2016-07-04 16:28:56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志龙)记者从龙海市人民法院了解到,为有效应对金融纠纷案件的快速增长,该院创新方式,公正稳妥审理执行金融纠纷案件,为各地推进金融改革司法保障提供借鉴。

据龙海市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黄毅挺介绍,为切实做到金融纠纷案件“简案快审、繁案精审”,龙海市人民法院通过成立了金融债权保护专项协调小组,并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跨域立案、诉讼引导、风险告知等方式,为金融企业提供诉讼服务。“把标的额小的金融案件分流到基层法庭办理,今年基层法庭审结的金融案件118件。”

黄毅挺告诉记者,龙海市人民法院还集中开展专项执行活动,运用“点对点”司法查控系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368短信平台等执行信息化措施,有效破解执行阻力。“分别到辖区的12个乡镇片区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依法拘传13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11人,促使多名“老赖”当场履行义务。”

此外,龙海市人民法院还通过网络服务平台《信用记录》通报涉及企业、人员有关逃废债情况,被执行人赖债“黑名单”记录等,进一步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同时,他们定期走访调研、送法进企、以案释法,引导金融机构加强放贷审核、规范业务操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龙海 法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