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渔船漂航12小时 漳州海事成功施救

zz.fjsen.com  2016-07-05 10:53:50  肖水西 宋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5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宋军)日前,途径漳州古雷水域的广东籍渔船“粤南澳渔31236”突发主机故障险情,船上8名人员遇险。在漳州海事局近12小时的协调救助下,船舶与船员安全到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海域污染。

 

笔者从漳州海事局获悉,7月2日12:57时,广东籍渔船“粤南澳渔31236”在航行至古雷头东南35海里处因主机失控,船舶处于漂航状态。由于事发水域附近有多处岛屿、暗礁。失控船舶随时有触礁沉没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漳州海事局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海巡0801”轮前往事故现场,协调“中国渔政35549”施救,同时,协调附近船只第一时间对出事渔船进行救护,播放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避免发生碰撞;同时要求出事渔船及时自救,就近锚泊停止漂航。

据介绍,由于“粤南澳渔31236”轮主机已无法自行修复,需被拖带进港维修。经过近12小时的紧急救助,“粤南澳渔31236”由“中国渔政35549”轮拖带回港,船上8名人员也安全上岸。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失控 渔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