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山重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获中央财政支持

zz.fjsen.com  2016-07-06 09:4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6日讯(通讯员 苏祝巧)近日,国家住建部等部门日前对外发布通知,公布了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750个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福建共有23个,其中漳州有8个村落入选,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山重村名列其中。

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内的千年古村落---山重村,又称古山重,是"国家生态示范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福建省首批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福建省乡村旅游示范点"。"三重山"给山重村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颇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意境。

据介绍,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淳朴的民风、传统的生活方式使得传统村落古建筑风貌、民风民俗得以完整保留。国务院从2014年到2016年,按平均每村300万元的标准提供114亿元补助资金,支持传统村落保护。而要获中央财政支持,入选名录的村落需完成相应保护规划等材料并通过住建部等部门审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长泰 山重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