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留他人吸毒 这个“方便”给不得

zz.fjsen.com  2016-07-06 12:14:1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庄雅芬)近日,诏安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被告人沈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据描述,小沈与小许两人来往走动较为亲近,在明知小许有吸食毒品情况下,经自己口头劝告无果后,仍容留小许在自家南诏镇废弃养猪场改造的房子里面吸食毒品。

2015年8月,小许被公安机关抓获,并且冰毒检测呈阳性。而为小许吸毒提供场所的小沈也被供述了出来。小沈在2015年2月中旬至2015年5月中旬,在其位于南诏镇废弃养猪场改造的房子里面,容留小许吸食毒品冰毒三次。

由于小沈三次容留小许吸食毒品冰毒,其行为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

诏安法院提醒,所谓‘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场所的行为。这里的“场所”不仅包括自有住房、出租屋、办公室等,还包括行为人在宾馆、酒店、浴场等公共场所所订的房间,甚至在自己车内容留他人吸毒也可以构成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容留 吸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