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消防推进审批服务再提速

zz.fjsen.com  2016-07-07 09:36:30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唐晓东 王海丽)去年以来,漳州长泰消防大队以公安消防部门深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八项措施出台为契机,深入推进消防审批提速增效,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在服务水准上做“加法”

“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工作人员微笑地对前来办证的一名女子说。

“我来办理KTV的消防设计备案,应该如何办理啊?”这名女子询问。

“请问KTV的面积多大,包括哪些功能,请您按照内部装修消防设计备案告知单准备相关资料。”该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着。

……

日前,在漳州长泰县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见到的一幕。

据了解,窗口每位工作人员对申请事项符合法律法规的,会将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所需的材料,以减少服务对象来回奔跑。对申请资料不齐全的,先予登记接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内容,由申请人在审查过程中予以补齐。

长泰消防大队教导员王书军说,消防服务窗口直接面向社会接待和服务群众,代表着消防部队的一个整体形象,始终坚持“服务、高效、便民”的服务方针,严格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让群众满意而归。

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

“以前审批的环节,需要的材料很多,要跑很多次,还要等上好几天,现在实行了简政放权,办事就省时省事多了,没想到这么快审批就下来了”一位在消防服务窗口办理手续准备开饭店的负责人说道。

去年以来,漳州长泰县消防大队严格落实公安消防改革服务要求,从前期服务入手,提前介入、优化流程,推行“互联网+消防审批”,在法律、法规规定和不影响消防部门履行职能的前提下,化繁为简,简化程序和压缩办件时间,减少消防审批材料,方便广大群众。

消防部门通过查询确认、收集确认等数据共享方式予以精简申办材料,对上一个审批环节已提交建设、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的合法身份证明和资质等级证明文件复印件,下一个环节可以不再重复提交。

洪剑平大队长介绍说,时间就是效益,要多为群众着想,坚持事不过夜、案不积卷,今日事今日毕,件件有落实。

因此,在消防审批过程中,大队实行消防窗口受理业务后,大队领导分发任务不过夜;办事单位提出技术咨询和疑问时,回复不过夜等“六不过夜”机制。

为快速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提供消防技术咨询服务,从源头上清除火灾隐患。大队创建沟通平台机制,推行建设单位、设计人员、施工企业、项目所在乡镇场区领导、消防大队领导同时到场,一起现场办公,开诚布公,多方协商,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长泰 消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