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客运西站拟并入客运中心站 将规划成公交枢纽站

zz.fjsen.com  2016-07-07 13:52:4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昨日,记者从长运集团获悉,为更好对接广大市民出行的需求,漳州客运西站原有的客运线路将拟并到客运中心站发车,客运西站将规划整合为公交枢纽站和首末班公交充电站。目前,长运集团已向芗城区运输管理所提出申请。

据了解,漳州客运西站是一级道路运输客运站,设计容纳30条线路,每日发班300班,日发送旅客5000人次。但这几年来,受动车的开通等因素影响,进站班车和班次都大幅减少,目前仅有线路15条,日发班次仅63班,日平均发送旅客只有280人次。

目前客运西站现有的营运客车线路为:漳州至龙岩、南靖(金山、和溪、奎洋)、漳平(永福)、连城、宁化、长汀、湖坑、永定、武平、上杭、梅州、大埔,漳州至平和县城、漳州至平和大溪、漳州至平和九峰等15条线路共计44部营运客车。

漳州客运中心站也是一级道路运输客运站,同时也是漳州市区道路旅客运输重要枢纽和聚散地;该站设置28个发车位、6个检票口,设计进站线路80条,日发班450班次,可输送旅客10000人次。但由于这几年动车开通等因素的影响,目前该站进站发班线路只剩55条,进站营运车辆只有186部,仅使用20个发车位20个、4个检票口4个,平均日发班267个班次,日平均运量只有1900人次。

为方便旅客在车站内实现转乘,减少旅客中转的时间及费用,长运集团决定将客运西站内44部营运客车调整到客运中心站,班车站点调整后,漳州客运中心站将成为漳州市规模最大的汽车客运站,能够为旅客提供更为舒适的购票、候车环境。

班车站点调整后,是否会造成漳州市区交通拥堵?据长运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4部营运客车并入漳州客运中心站后,进出路线规划为:经水仙大街、九龙大道(人民广场)、漳华路、学府路、大学路、胜利西路(西洋坪)、319国道或在漳州西上下高速,按照这些规划的班车进出站途经线路,不会对市区交通产生影响。

目前,调整相关工作正在报相关部门审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客运西站 客运中心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