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7旬阿婆倒在路上一动不动 警民联动及时处置

zz.fjsen.com  2016-07-07 16:27:05  黄达泽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7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一位阿婆突然晕倒在菜市场旁,一动不动的,请你们赶紧过来帮忙下…”,7月6日上午,南靖公安局山城派出所报警电话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声急促的求救。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小陈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现场位于南靖山城镇汽车站附近,一位年纪约70岁的老阿婆正躺在那里,脸部被一顶草帽盖住,一动不动,周边车辆来来往往,路边围观着很多的群众正议论纷纷。

民警小陈立即将围观的群众疏散到一旁,同时拨打120请求支援。小陈上前轻轻摘下老阿婆面部的草帽,试图询问阿婆的基本情况,但阿婆却没什么反应,民警向周边的群众了解,也都没有人认识。

正值上午10时,烈日当空,小陈就用草帽与自己的身影为阿婆遮挡住阳光。正左右为难之际,一位刘女士急匆匆赶了过来,称倒地的阿婆是她的婶婶,老人应该是羊癫疯发作,才晕倒在地。

经了解,老阿婆姓黄,今年已72岁了,长期患有羊癫疯,日常靠药物维持治疗,今天刚好出来买菜,病情突然发作,便失去直觉倒在地上。确认情况后,民警小陈与刘女士一同将黄阿婆送回了家。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