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结束 他倒在岗位上

zz.fjsen.com  2016-07-07 16:58:0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他扎根在漳浦县最边远的乡镇小学,34年如一日;他带病仍然坚守岗位,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给予学生的是父爱般的温暖,给予同事的是大哥般的关怀。他就是漳浦县沙西镇北旗小学校长李玉清。

学生刚考完 他发病去世

距离李校长去世的日子已经有十来天了,但他生前感人的事迹还一直流传着。李校长的同事和学生们通过写文章来悼念他。

6月24日上午,沙西镇北旗小学在举行六年级语文毕业考试。11时许,广播传出李玉清校长的声音: “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卷,在监考老师的指引下有秩序地离开考场……”

声音刚落,话筒顺着李校长的手滑落, “啪”的一声掉在地上。谁也不知道,这句话竟然成了李校长的临终遗言。

同事们发现李校长靠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上前查看后才知道出事了。他们赶紧将李校长送到卫生所急救,随后又送到杜浔中心卫生院,接着又送到漳浦县医院。但遗憾的是,经抢救无效,李校长于当天下午4点多离开了人世。

检查报告显示,李校长是因蛛网膜下腔出血离世的。家属说,去世的前一晚,李校长已经感觉到身体有些不舒服,但是为了六年级学生们能圆满地完成毕业考试,他没有请假,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扎根基层 带头美化校园

今年53岁的李玉清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扎根在漳浦县沙西镇。

2003年,李玉清来到漳浦县西南沿海最边远的小学———沙西镇北旗小学任校长,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二个校长任期。

2003年的北旗小学,只有两间达标教室,其余都是瓦房和石屋。不平坦的操场、暗旧的墙壁、腐蚀残缺的门窗、坑坑洼洼的黑板……让这所学校显得简陋而破败。为了让孩子们能有好的学习环境,李玉清决定美化校园环境。他带领学校的老师们平整操场,涂刷墙漆,安装新窗户和教室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北旗小学焕然一新。

在同事眼里,李校长是楷模,他做事认真,上课前都会用心备课,课堂上讲解深入浅出;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教学无小事,育人需精心”;他还坚持不断地学习,吸收新知识,并虚心向年轻教师学习怎样制作课件、怎样操作电脑。李校长还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