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拉响防台Ⅱ级警报 厦漳客运航线将停航

zz.fjsen.com  2016-07-07 17:03:53  陈志远 肖水西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7日讯(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肖水西 傅强英 文/图)漳州海事局最新消息,7月7日7时,该局再次升级“尼伯特”防台警报,宣布漳州沿海水域进入二级防台响应,全面迎战台风“尼伯特”。

7日7时,台风“尼伯特”中心位于北纬21.3°、东经124.6°,中心气压91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正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动,未来将对漳州沿海产生严重影响。

6日开始,漳州海事局逐级启动防台响应,按照防台预案部署,已通过电话、短信、传真、VHF甚高频等一切有效信息途径提醒航运企业、码头以及船舶等有关部门继续关注台风动向,提早按照应对预案;成立防台督查组,分赴东山、古雷、招银等地对防台工作进行督促落实,加强对桥区水域、水工施工水域、客渡运航线等重点水域的巡查,特别加强对厦漳“海上巴士”,施工无动力船舶等重点对象的安全监管,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各类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

此外,海事部门还对港口船舶进行疏散,逐一联系在港锚泊船,落实防台情况,对在锚地避风的船舶,合理安排锚位,拉大锚泊间距,留足安全空间。

据悉,漳州LNG填海项目、后石3#泊位、招银港池疏浚以及古雷南8#泊位等辖区重点水上施工项目已全部停止施工,施工作业船舶业均提前到达安全水域避风。漳州辖区包括厦漳“海上巴士”在内的客运船舶也将于7日18时前,全部赶往安全水域避风,届时,厦漳客运航线将全面停航。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