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蜜柚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级年审

zz.fjsen.com  2016-07-07 22:1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赴平和县检查验收平和蜜柚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考核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问询相关人员、查阅记录等方式,经综合评定,平和蜜柚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通过年审,并作为今年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典型,上报质检总局。

质检总局考核组指出,该示范区在建设过程中结合平和县区域特点,顺应新常态,蜜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得到有效落实,农药使用合理,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保障,有力地促进平和县蜜柚出口,实现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升级,有效带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介绍,通过示范区建设,平和蜜柚的品牌价值已经形成,品牌效益日渐提升。2015年出口11万吨,货值0.8亿美元,货畅价扬,内外两个市场稳步发展。已形成内销为主,外销拉动,内外销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同时带动了蜜柚栽培、加工、保鲜、包装、运输、餐饮等相关行业发展,形成蜜柚产业链,促进农村劳动力和下岗职工再就业,社会效益显著。(张颖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