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联合开展夏季道路客运安全检查

zz.fjsen.com  2016-07-08 07:48:01  陈海林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 记者 陈志远 文/图)7月6日上午,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县运管所深入县客运站、公交公司、出租车运输公司和土楼旅游有限公司等地全面开展夏季道路客运安全检查,确保夏季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旅客进站“危险品”检查情况、营运客车安全例检情况、灭火器、安全锤配备情况、道路客运安全告知视频播放情况、GPS车辆动态监管落实情况及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营制度等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并询问了驾驶员高温季节道路运输安全相关知识和常识,要求驾驶员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确保夏季道路运输安全。

在客运站及客运企业,检查人员要求严格落实企业监控主体责任,做好暑运高峰期的运输安全工作,充分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加强对在途营运车辆的监控,及时指挥营运车辆安全运行。对平台运行中发现的客运车辆违规情况及时进行提醒、警示;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违规现象及时进行处理,并将检查结果登记在册,限期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