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背包客高温下巡线 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zz.fjsen.com  2016-07-08 14:0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夏季高温,用电需求量增大。可是,当我们吹着空调享受清凉的时候,电力巡线员却要在户外高温下翻山越岭巡线,为的就是确保大家夏季安全用电。昨天,记者就跟随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的输电运维人员,对220kV漳锦 I、II路10号塔进行巡视。

早上9点,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输电室输电运维一班的5名工作人员驱车前往龙海程溪镇官园村。根据天气预报,当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6摄氏度。在车上,工作人员一边商讨着当天的巡视内容,一边对工器具和防暑药品作最后检查。创可贴、风油精、正骨水、正气水、蛇药片……全都备好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车停靠在山坡下。

 

前一天晚上的大雨让崎岖的山路多了几分湿滑。输电运维班的工作人员身背工具包,沿泥泞的小路向山脊进发。热浪翻滚,酷暑灼人,记者不时举起胳膊保护脸颊,以防被路边的树枝划伤。这是一段不是路的“路”。在长满植被的山体上行走,杂草可能会刮破衣服和皮肤,脚下有散落的石头和干枝,加之山体坡度,极易滑到。其中一些“路段”,坡度甚至达到60度,即便是经验丰富的电力巡线员,也要互相帮扶。“上山比较没关系,下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登山棍,别滑倒。”他们不时为记者打“预防针”。

 

输电运维一班技术员翁荣山告诉记者,他们平时要背的设备,主要有测接地电阻,还有红外测温仪。这些设备重量在10公斤到20公斤之间。通常情况下,一天走几十公里根本不算什么。“今天爬的山坡难度算中等。有时候巡线员要花三四个小时才能一个来回。巡视的时候有可能遇到蛇、狗。有时,成群结队的蚊子扑过来叮咬你。山路上还有一些捕兽器。要时刻注意足下,保持警惕。”翁荣山让记者做好心理准备。

 

行进约半小时,记者随工作人员顺着陡峭的小路爬上一个坡顶,来到漳锦I、II路10号塔。“导线对地距离符合要求,绝缘子无放电烧伤痕迹……”顾不上擦拭汗水,翁荣山和同事们借助高倍望远镜对杆塔、线路、绝缘子进行全方位、仔细的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林雅云随即拿出随身带的记录本和笔,详细地记录着各项运行参数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和缺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电力 背包客 高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