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大通道云霄段两工程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双过半

zz.fjsen.com  2016-07-09 10:2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庄雅芬 通讯员 汤一帆 文/图)记者从云霄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漳州沿海大通道云霄段二期工程和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分别完成投资5090万元和810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63.63%和50.63%,实现“双过半”。

据了解,漳州沿海大通道云霄境内起点于漳江湾特大桥云霄、漳浦交界,北接漳州沿海大通道漳江特大桥漳浦段,呈南北走向贯穿云霄港区进入漳州核电路段,建剑石岩隧道至列屿镇,经陈岱镇后江村、双岭村至陈岱镇区,沿省道S201线拓建,终点于八尺门大桥。云霄境内里程长19.7公里,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工程总造价11.4个亿。

其中云霄段二期工程里程长9.56公里,路基宽24.5米,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总投资2.8亿元,建设年限2015—2017年,2016年度计划投资0.8亿元。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云霄境内路线长3.58公里(桥长2245延米),宽32米,双向六车道沥青砼路面,工程造价6.0亿元,建设年限2016—2018年,2016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

漳州沿海大通道云霄段属省、市、县重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深入实施“依港立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将改善沿线港区疏运,有效优化云霄县路网结构、整合沿海土地、促进旅游资源开发,有力推动临港工业快速发展。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