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电鱼 南靖两男子被刑拘

zz.fjsen.com  2016-07-09 17:28:23  黄达泽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林东亮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两男子到福建省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靖山城镇象溪片溪里电鱼,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7月8日,南靖县公安局依法对涉案的张某、杨某刑事拘留。

7月7日16时50分许,南靖县公安局山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福建省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城镇象溪片禁渔区有两名男子在非法电鱼。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当场抓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杨某,并查获一套蓄电池改装电鱼设备。

经查,张某、杨某两人常年以电鱼为生。当日,两人相约各自带上自己的电鱼设备到福建省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城镇象溪片禁渔区进行电鱼,没有想到被群众发现举报,当场被警方人赃俱获。

据介绍,按法律规定,在自然保护区内不得有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活动。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城镇象溪片为禁渔区,禁止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张某、杨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