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部部长阿查卡·希本栾一行来漳寻根谒祖

zz.fjsen.com  2016-07-11 10:21: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日上午,市长檀云坤在漳州宾馆会见前来漳州寻根谒祖的泰国工业部部长阿查卡·希本栾一行。市领导张琳光、黄庆辉,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张扬,南靖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阿查卡·希本栾部长祖籍南靖县书洋镇,其祖辈早年出海,经台湾、马六甲等地,辗转移民至泰国。

檀云坤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家东书记和漳州人民对阿查卡·希本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长期以来,广大漳籍华侨华人敢拼会赢、爱国爱乡,闯出了一片天地,在为驻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不忘关心家乡发展,部长的祖辈萧佛成、萧庆莲就是其中的代表。此次部长来漳拜谒祖先、追根溯源,令我们十分钦佩。希望今后常回家乡走走看看,也欢迎部长率团来漳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阿查卡·希本栾说, 她四个月前才知道祖籍地所在,非常高兴,很想回来看看,于是就有了此次寻根谒祖之行。她感谢漳州市、南靖县的热情接待,今后还要再回家乡多走多看。她表示,泰国致力于十大产业发展的理念与漳州十分契合, 双方在多领域有着广阔合作空间 ,她将积极推动泰国与漳州的经贸交流合作。 (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