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渔民海域遇险漂2小时 泉州舰成功救起两人

zz.fjsen.com  2016-07-12 09:13:53  许茵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腾祥文 钟宇杭 张泓 文/图)漳州东山人方远平,打鱼已有10多年,但回想起渔船翻覆的那一幕,仍觉得有些后怕。

前日傍晚7点多,“尼伯特”刚刚离开,方远平就和同镇的陈聪海,开着渔船出海打鱼,预计在昨日凌晨5时许返航东山,但就在返航时,意外发生了。

 

渔民在倒扣的船壳上等待救援

“突然起了大风,浪也高,我们根本来不及反应,船就翻了。”方远平说,渔船在海浪中慢慢地翻了过去,二人见状,赶忙顺着船体爬到倒扣于海面的船壳上……海上风雨交加,身上的手机等物品都丢失了,无助的二人,只能站在船壳上,挥手求救,祈祷路过的渔船能看见。

 

海上漂2个多小时,两渔民获救

“当时心情很不好,担心自己因为这次大风出事,见不到家人了。”因为出事位置距离东山岛不远,海况不佳,方远平与陈聪海一直在海上漂了2个多小时。

记不清是几点,天刚蒙蒙亮,已经累得筋疲力尽的二人,远远地看到一艘军舰驶了过来。

这是泉州舰(舷号588)!昨天早晨7时40分许,泉州舰返航行至菜屿海域时,收到了求救信号。泉州舰舰长沈闽锋说,经过搜索,他们看到这两名全身湿透、正在挥手呼救的男子。

 

海上漂2个多小时,两渔民获救

“当时海况比较复杂,有中雨,西南风4~5级,浪高2米,能见度才2~3海里。”沈闽锋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泉州舰从上风缓慢接近,对过往船只发布航行警告,规避失事渔船,同时,副舰长邵波带领4名战士驾驶一艘高速小艇前往营救。

小艇先后两次尝试接近倒扣渔船,但并不顺利。8时20分许,救援人员通过救生圈、绳索,从倒扣渔船的侧面缓慢接近靠拢,终于将两名被困渔民救到船艇上。

泉州舰军医立即对获救渔民进行初步救治,提供了衣物并熬煮姜汤,确定二人生命体征平稳后,二人被送往驻厦海军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渔民 遇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