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大门没锁 “瘾君子”入室盗窃被当场擒获

zz.fjsen.com  2016-07-12 10:33:28  王亚男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大中午见人家大门没锁,溜门入室盗得一条饰品项链,被主人发现后逃跑不及被当场擒获,一查还是个“瘾君子”。

据描述,7月7日中午12时许,芗城区市后村下池村村民小游正在家中睡午觉,突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打开他房间的门又立即关上了。小游立即起身察看,陌生男子拔腿就跑。

小游二话不说追了出去,叫上在家门口附近摆水果摊的母亲一同追击,不一会儿功夫,这小偷就被小游和游母牢牢控制住了。几分钟后,闻讯赶到的漳州110民警抓获嫌疑人何某,并从其身上缴获小游母亲被盗的一条饰品项链,随后案件移交分局刑侦大队办理。

审讯室里,何某对其当天中午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不务正业的何某当天闲逛至案发地点,发现一户人家家门未锁,索性溜了进去想偷点东西,在一个房间的床头柜里偷了一条项链后,欲进另外一个房间才发现屋内有人睡觉,待被发现后逃跑已经来不及了。

经查,何某已有数条前科,2007年因盗窃被平和法院判刑1年,2009年因盗窃被南靖法院判刑6年;2007年及2009年均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随后,民警对何某进行吸毒检测,证实何某于7月2日在市区中山公园附近有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目前,何某因吸毒成瘾严重拟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待脱毒后再追究其入室盗窃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瘾君子 入室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