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首个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zz.fjsen.com  2016-07-12 17:40:39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楠 沈乾生 本网记者 陈惠华)7月10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水生经济动物研究所所长林浩然领衔的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诏安科技园挂牌成立,成为该县引入的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据了解,院士工作站系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省内研发机构,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大北农水产科技公司此次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旨在完善大北农水产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创建国家一流的水产技术研发基地。领衔的林浩然院士是全球著名鱼类生理学及鱼类养殖学专家,其领导的中山大学水生经济动物研究所是广东省及华南地区水生经济动物产业化持续发展的人才和技术培育基地。

诏安大北农水产科技公司落户于该县金都工业集中区,由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大北农集团投资5.1亿元兴建,主要从事水产饲料、微生态制剂、海洋功能饲料、猪饲料的研发与生产,是全国最大的微生态制剂、水产饲料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今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大北农水产科技逆势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该企业实现产值1.95亿元,同比增长60.39%。据悉,下半年大北农水产还将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和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两位专家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和鱼类遗传育种研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诏安 福建省 院士专家 工作站 挂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