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困难面前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zz.fjsen.com  2016-07-13 11:22: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晚10时许,闽清县省璜镇镇区恢复供电,这是漳州供电公司支援抢修队赴闽清省璜进行驰援完成的第一项任务。

 

据了解,此前受“尼伯特”台风的影响,闽清县省璜镇电力设施受损严重。7月10日晚,漳州供电公司在接到省公司的命令后,迅速派出支援抢修队连夜赶赴闽清开展灾后电力抢修工作。

到达闽清灾区以后,漳州公司支援抢修队共接到4个位于省璜镇的抢修任务.当晚,由于抢驻地没水、无网络,且抢修队员集体睡统铺,所有这些都没有动摇到抢修队员们热情。

7月11日上午清晨6点,不顾连夜赶车的疲惫,支援抢修队中的共产党员吴龙云立刻带领大家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在经过现场勘查,作业现场大都存在着地质松软、塌方道路受损、大型车辆无法进入等抢修难题。经过讨论后,吴云龙决定先对闽清的10千伏三新线607线路进行抢修。吴云龙介绍说,在经过现场勘查,他们迅速查出了由于强降雨引起山体滑坡使10千伏三新线607线路3#杆后拉线失去作用,造成3#电杆倾斜,导致线路两条导线碰在一起,又加上3#杆附近的一根通讯杆倾斜压在低压线路上,从而导致10千伏三新线607线路发生停电故障。

上午10点,抢修工作开始。由于线路沿线多处出现塌方,抢修车辆无法前行,他和其他抢修队员只能徒步行进于徒滑山路上。这一故障排查,他们走了6个多小时。

最后,从现场勘查、制定抢修方案到组织人员开展抢修作业,克服现场的种种困难,一干就是十多小时,于晚10时许恢复了省璜镇政府及周边正常供电。吴龙云说,今天只是复电抢修的刚开始,后面还有很多的任务需要我们努力完成,只要能早点完成抢修任务,累一点,苦一点都不算啥。(禹强 方为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