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冲锋在前中国移动成功抢通五千个基站

zz.fjsen.com  2016-07-13 11:4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中旬,安徽、江苏、湖北、湖南、浙江等南方省份遭遇特大暴雨;7月9日,台风“尼伯特”登陆福建……灾情不断,全国多处移动通信基站、机房被淹,网络中断,通信面临严峻考验。

面对灾情,中国移动迅速组织抢险救灾突击队,对受灾区域的基站、杆路进行抢修。截至7月10日,中国移动在全国累计出动保障人员超10万人次,派发保障车辆4.4万辆次,调动油机5.3万台次,派发应急车159辆次。目前,已成功抢通5384个基站,江苏南京、安徽池州等18市的通信恢复正常。

在各省抗击暴雨保障通信的现场,有一支队伍总是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筑起了坚固的“通信堤坝”,他们就是中国移动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

在福建,“尼伯特”带来强降雨,中国移动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24小时值班,顶风冒雨,主动而为。9日晚,安溪县福田高速出口发生严重塌方,影响到29个通信基站正常运行,情势严峻。队员们连夜冒雨徒步进发,带着油机、油料挺进塌方区域两公里。10日凌晨,突击队员又开始新一轮的障碍点寻找行动,同时沿途布放光缆,并进行光缆熔接和测试。10日晚,受灾基站均已恢复正常运行。

在湖北,洪水漫过华河河堤,华河镇供电、交通、通信全部中断,万余名群众被困。中国移动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抬着上百斤重的油机徒步赶往华河基站,为防止设备泡水,大伙高高把设备举过头顶,一人支撑住一个角,相互搀扶,慢慢挪步。经过1小时的步行,党员突击队终于顺利赶到目的地,快速恢复了通信信号。

在湖南,中国移动不仅全力开展抢修工作,还把便民服务送到灾区一线。抢险救灾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快速搭建室外服务网点,为客户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充电等服务,在重灾区实施客户短期内欠费不停机,确保重灾区客户通信畅通;组织人力对灾区指定专营店、代办网点进行逐一清查,对业务设备、业务用品严重损坏的营业网点进行统计并补给。目前,中国移动在湖南共有59个党支部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718名党员彻夜救灾保通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