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三百岁石鼓四嫌疑人被抓 石鼓最低估价10多万元

zz.fjsen.com  2016-07-14 09:12:46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日前,龙海市公安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斗争又传佳讯,再次摧毁一盗窃犯罪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追回一对被盗石鼓,缴获一辆作案面包车。

 被盗石鼓(被盗前群众拍的相片)

3月21日上午7时许,龙海市公安局接到群众黄某报警称,该村三房祖厝门口的一对石鼓昨晚被盗,被盗石鼓的高度约1.1米、底座33*75厘米左右,石鼓两侧雕刻龙和凤,石鼓颜色是绿色,表面很光滑,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最低估价10多万元。

接警后,龙海市公安局通过现场勘察、摸排走访等方式,锁定了现年43岁的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人高某、51岁的龙海市海澄镇人袁某、57岁的龙海市浮宫镇人陈某、39岁的龙文区朝阳镇人杨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这四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迅速潜逃外地,躲避警方抓捕。

 嫌疑人高某指认被盗石鼓藏匿地点

7月11日19时许,专案组民警分别在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海市海澄镇、浮宫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袁某、陈某。7月12日19时,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又在漳州市台商投资区桥头红绿灯路口,抓获最后一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缴获作案用的五菱面包车一辆。7月12日当晚,专案组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高某、陈某等人的指认下,在漳州台商投资区林美大道一偏僻地段找到一对石鼓,经查实为黄某报案所称的被盗物品。

高某、袁某等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他们合伙于2016年3月20日深夜,窜至龙海市颜厝镇东山村三房祖厝门口,乘夜深人静之时,盗窃一对石鼓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