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汉遭遇车祸被截肢 法官追回拖欠6年赔偿款

zz.fjsen.com  2016-07-14 12:13: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魏明东 黄宝珍 本网记者 陈惠华) “大热天的,你们南靖的法官还大老远的把我的赔偿款送到家里,快坐下喝杯茶歇一会!”7月13日下午,平和县83岁的老陈坐在轮椅上,接过南靖法院执行法官送来的标的款时,由衷的感谢道。

据法官案情描述,2009年12月20日,雷某才驾驶轻型自卸货车因避让不及撞上在路上行走的老陈,事故造成老陈双下肢截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保险公司赔偿199725.71元,雷某才赔偿36233.28元。但判决生效后,雷某才没有履行赔偿义务,迟迟不予履行。无奈之下,老陈要求法院强制执行。可被执行人雷某才却玩起“失踪”躲避执行,因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致使老陈的赔偿余款迟迟未能执行完毕。案件的执行一度陷入困境,不过执行法官并没有因此而放弃。2015年6月,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雷某才的银行存款进行再查询时,发现雷某才近期有一笔6400元的存款,执行法官当机立断,迅速对该存款采取冻结措施,并顺藤摸瓜最终找到被执行人雷某才。

最终,在法官的劝说下,今年7月4日,雷某才答应将拖欠了6年的赔偿余款一次性付清。考虑到老陈因伤残疾行动不便,在执行标的款到位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赶往老陈家中,将拖了6年的赔偿款送到老陈手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