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蘑菇生产进入工厂化时代 首批蘑菇已抢鲜上市

zz.fjsen.com  2016-07-15 09:45:06  杨奕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4日,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同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采摘成熟的双孢蘑菇,准备上市(如图)。这是该公司采用标准化温控车间生产出的第一批蘑菇,标志着台商区蘑菇生产进入工厂化时代。

据介绍,同发食品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菌罐头加工出口企业之一,该公司首期投资8000万元,建立了双孢菇标准化温控生产车间和一次、二次发酵隧道。该车间采用双孢菇生长环境智能化监控体系,可根据双孢菇生长所需的参数,对温度、水分、光照、CO2含量等关键因子进行监控、自动调节等,有效提高了双孢蘑菇的生产效益。

漳州素有“中国蘑菇之乡”的美誉,全市双孢蘑菇种植面积、总产量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台商区着力推动双孢蘑菇产业改造升级,鼓励和支持区内龙头企业探索发展工厂化双孢蘑菇种植的模式,逐步建立双孢菇工厂化、设施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模式。(记者 杨奕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台商区 蘑菇 工厂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