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一把40余年的火药枪 八旬老汉触犯法律被起诉

zz.fjsen.com  2016-07-15 17:1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赖翠兰 本网记者 陈志远)“没想到,自己藏了一支猎枪触犯了法律,一大把年纪还会被起诉,后悔啊。”,南靖县金山镇人张某某,今年已经89岁了,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7月14日被南靖县公安局依法移送检察院提请起诉。

40多年前,年轻的张某某喜欢打猎,特向他人购买了一支火药枪,一有空闲的时间就扛着猎枪到山上去打猎,后来国家明令禁止猎杀野生动物,张某某舍不得陪伴多年的猎枪上交,就将火药枪藏于家中卧室的床顶架上,时不时拿出来再体味打猎的感觉。

近日,南靖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来到张某某的家中,当场查获了这把火药枪。经漳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该火药枪具有较强了杀伤力,属于国家严格管制的枪支类,经办民警依照法律程序对张某提请公诉。

警方表示,我国相关法规规定,国家严格管制枪支,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规持有、制造、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除法律规定可以配备枪支的单位和人员以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持有、私藏任何种类、制式的枪支,否则,即视为非法持有。

民警提醒,因历史原因家中存有猎枪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上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私藏 火药枪 被起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