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应急队 驰援永泰灾后防疫

zz.fjsen.com  2016-07-16 09:34: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给福州市的永泰、闽清等县带来较大的影响,灾后卫生防疫任务格外艰巨。7月14日,在接到紧急通知后,我市迅速派出卫生应急队伍开赴本次台风受灾较为严重的永泰县,支援当地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驰援永泰的卫生应急队由11名中青年卫生防疫工作骨干组成,配齐应急基本药品、卫生防疫消杀药械、饮用水快速检测试剂等卫生应急物资。据统计,14日当天,漳州市卫生应急队伍在永泰前洋、赤岸、登高、丹云等4个村(社区)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消杀。

15日起,卫生应急队伍转战受灾最严重的清凉镇,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消杀。两天来,漳州卫生应急增援队伍已在永泰县3个乡镇的14个村庄(社区、安置点)开展卫生消杀服务,共入户消杀323户,消杀外环境面积约5.2万平方米;现场采集9个村(点)23处末梢水样本,共检测余氯23项次;组织发放灾后卫生防病知识海报与宣传单约300份,与当地卫生部门一道,指导当地村民合理、有序地开展灾后防病灭病工作。(通讯员 陈徐昇 徐秋波 记者 徐镜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永泰 灾后 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