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生在漳看古厝 考察漳州传统聚落

zz.fjsen.com  2016-07-16 09:57: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3日至15日,2016两岸大学生海丝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营员走进漳州,70多名青年大学生共同参观考察了漳州传统聚落、古建筑及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传统建筑遗存。

活动中,两岸青年先后来到龙海埭美水上古民居、月港、漳州明清历史街区、天宝洪坑村等处,考察了解闽南传统文化、解读闽南聚落及传统建筑。来自台湾华梵大学的学士林孟亭说,台湾和这边的建筑在某种程度上有一定的相似度,但存在细节上的差别,例如砖瓦或者封边的裁切角度,骑楼的形式、砖瓦的选择和配色等,“在这边现有保存的比台湾好很多,不管是街貌或者是一些意境都还存在。”

闽南文化日益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往来的主要载体。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两岸大学生走进闽南聚落、闽南传统建筑,共同参与闽南文化的保护、研究与传承。来自上海大学的学生丁乙表示,两岸学生通过活动,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沟通,彼此都加深了对对方的一些了解,尤其对闽南地区的历史文化、建筑风格遗存各方面都有了很详细的了解,很期待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两岸大学生 海丝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 夏令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