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工作不做干起飞车抢夺 扑空两起后俩青年被逮

zz.fjsen.com  2016-07-18 16:33:53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都是二十刚出头的小伙,一个没钱没工作,一个赌博输了个精光,都没钱吃饭了竟合谋搞飞车抢夺,结果扑空两起后就被警方逮了个正着。7月15日,张某海(男,23岁,平和人)、张某焕(男,22岁,平和人)因涉嫌抢劫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7月7日凌晨1时20分许,芗城区元光北路旧火车站附近路段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由于受害者紧拽挎包不放,犯罪嫌疑人未得逞后迅速逃离。

嫌疑人抢夺失败后可能会再次作案,为早日将嫌疑人绳之以法,避免群众再次受到伤害,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巷口派出所,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大量城市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落脚点。7月15日中午,办案民警顶着烈日连续蹲守两个多小时,最终在龙文区东屿村一出租房将嫌疑人张某海、张某焕一同抓获,缴获作案摩托车一辆。

经审讯,张某海、张某焕对他们7月7日凌晨合伙在芗城区飞车抢夺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供述了角美另一起飞车抢夺案。原来,二人既是同乡也是朋友,张某焕本有收入来源,烤过鱼、修过车,可因吃不了苦每样工作坚持不了多久,于今年7月跑来漳州投靠同乡张某海。张某海本是有份安装空调的工作,收入还不错却因沉迷赌博把积蓄输了个精光。两个颓废少年穷到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就合谋搞飞夺抢夺。由驾驶技术较娴熟的张某海负责驾驶摩托车,张某焕负责抢夺包包。

于是,7月7日凌晨二人开始外出物色目标,在市区元光北路物色到目标后,由于受害者紧拽挎包不放,最后扯断带子挎包掉落在地,二人由于紧张也不敢下车去捡,驾驶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心有不甘的二人,三四天后跑到角美另寻目标,在村道上欲抢夺一名驾驶电动车后载两个小孩的女子,结果再次失败,受害者的电动车连同他们的摩托车一并摔倒,二人不敢再抢连忙扶起摩托车逃跑。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飞车抢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