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漳州全市食品安全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6-07-19 09:46: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8日下午,漳州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健康。

檀云坤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字拆开来,上面是“人”,下面是“良”,从食品安全的角度可以理解为做食品要讲良心。他指出,食品产业是漳州最大的产业,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安全成为最大的民生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檀云坤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于伟国省长“九抓”和陈家东书记批示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盯紧“田间地头”,抓好食品生产的“最初一公里”,确保我市生产出的农产品绿色、安全、质优,守住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突出监管重点,关键要走出去、沉下去、呆得住,切实做好学校及周边、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和肉类、乳制品、食用油等重点品种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食品放心工程”三年行动各项治理指标和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完善体制机制,认真研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食品监管体系,健全覆盖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全过程的最严格的监管制度,从源头上织密扎紧制度的“笼子”,堵住漏洞盲区。三要进一步严格执法。坚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特别对少数丧尽天良、唯利是图的,要从重从快惩处,使其付出沉重代价,真正起到震慑作用。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全市一盘棋”的观念,坚持党政同责,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对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张翼腾、黄庆辉,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食品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