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合同能源”闯出公共管理新路子

zz.fjsen.com  2016-07-21 08:5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艺生 朱晓明)近日,东山县举行授牌仪式,将由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财政厅联合授予的“节能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奖牌和奖状颁发给县市容管理局,这也标志着东山县公共照明节能改造取得成功。

 

合同能源灯亮电更省。

东山是海岛县,水、电资源紧张,随着该县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公共照明、夜景、各种夜间标识越来越齐全,城乡亮了,夜景也越来越美丽,用电需求却越来越大了。如何让“灯更亮、电更省”?节能减排成为东山公共管理工作者心头上的一块石头。

2012年,该县被漳州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县,作为全市公共管理改革创新的试点,东山县开始了“合同能源”公共照明节能改造的尝试,成为全省首个实施全域路灯节能改造的县。节能项目经过审批、立项、网上公开招投标等一系列流程,工程最终由德富勤科技集团(厦门)有限公司和江苏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根据合同,项目计划投资7003 万元将由中标单位全额承担,节能率将达到64%,政府还可以分享24.5%的节能利益。

2015年5月25日,项目正式开工。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该县已基本完成全域已建县主干道节能照明改造,并完成了总长29910米的19条新建道路的路灯建设,目前正着手对城区次干道和入村主道的路灯进行节能改造,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项目全面建成后,东山的城乡照明将更加科学,既能保证公共照明,又能大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省开支、降低成本,还能实现城乡路灯统一亮化、统一管理、统一维护、统一调控,东山的公共管理又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