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手持镰刀砍伤两城建人员 事发漳州龙海隆教乡

zz.fjsen.com  2016-07-21 09:12:17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手持镰刀 村民砍伤两城建人员

事发漳州龙海隆教乡,因安置地平整发生冲突

 

事发现场仍留有血迹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昨日上午10点左右,在龙海市隆教乡镇海村,一块安置地平整过程中,一村民与现场城建人员发生冲突,持镰刀砍伤两名城建人员。两名伤者分别是隆教乡城建中队队长郑某、队员洪某。其中,郑某伤势较为严重。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隆教边防所获悉,砍人的村民游某已被警方控制,两名伤员还在医院治疗。

事件:1村民砍伤2城建人员

据了解,砍人村民姓游,今年50岁,发生冲突的地点,就在游某家的房子后面。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赶到游某家时,他家的大门关着,无人出入。这是一栋3层高的自建民房,房子依山坡而建,现场,一辆挖掘机正在将山坡铲平。

房子后面的地上,滴落着血迹,旁边还有一件衣服。

据一位村民介绍,事发时间是上午10时许,“当时很多人,具体情况也不是很清楚,有好几个穿城管制服的人”。村民说,后来就看到两个人被簇拥着来到房子前面的村道,上了一辆车,“我看到其中有一个城管身上很多血”。

据了解,两名受伤人员,是隆教乡城建中队的中队长郑某和城建队员洪某,其中郑某伤势较重。

事发后,两名伤员被紧急送往龙海市第一医院救治。经诊断,郑某肌腱断裂,手部动脉血管破裂,需要手术;洪某经诊断,手部有异物,目前也在治疗中。

游某为何要砍伤人?一位村民表示,这与征地赔偿有关。

 

游某屋后的安置地,施工队正在平整土地

部门:村民无理索要赔偿款

昨日下午,隆教乡政府的相关负责人郑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说,发生冲突的原因是游某阻止施工,索要青苗赔偿款遭拒后,持镰刀追砍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

郑先生说,因为沿海大通道施工,需要拆迁镇海村9户民宅,而游某房屋后面被征用的土地,是用来安置这9户被拆迁的村民。郑先生说,据他了解,该安置地为镇海村集体所有,与游某家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游某索要青苗赔偿款是无理的。

据隆教乡政府提供的“关于镇海安置地平整突发事件情况说明”,镇海安置地是沿海大通道镇海村路段拆迁安置地,已于6月全部完成征地和大部分土地平整。游某的房屋位于镇海村村道旁,其屋后土地属镇海村集体所有,已被征收为安置地,但游某夫妇在该土地继续种植蔬果,无理索要赔偿款。在此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明确该土地是集体土地,且是其在丈量后种植蔬果的,按征地政策不能赔偿,但游某拒绝接受。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隆教边防派出所获悉,游某已经被警方控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村民 镰刀 城建人员 安置地 冲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