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层楼高榕树倒塌砸坏车 事发漳州市区大通北路段

zz.fjsen.com  2016-07-21 09:21:49  郭钦转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层楼高榕树 倒塌砸坏车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张伟华 文/图)昨日上午9时许,漳州市区大通北路距离转盘100米左右,人行道上的一棵大榕树,突然倒了下来,砸到了一辆行驶中的小车和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致使大通北路腾飞路口至漳华路口段封道了一个上午。

据初步了解,榕树倒伏是由于大通北路道路整修时,挖断树根所致。目前,漳州市园林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部门已介入善后工作。

现场:修路挖断树根 榕树倒伏砸车

倒伏的榕树树干粗大,一人都抱不过来,枝叶茂盛,足有3层楼高。横着倒在大通北路上,把整个双向车道堵得严严实实。“当时,只感觉黑压压的一片,像天黑下来一样。”家住附近的市民蔡先生说,昨天上午9时许,他正好开车去上班,途经此处时,被大榕树的树冠砸了个正着。树枝砸掉了小车的后视镜,在引擎盖上砸出了个坑。

有目击者称,当时,行人、车辆不少,所幸大榕树是慢慢倒下来的,给了大家足够躲避的时间。

昨日上午市区没刮风,也没下雨,好好的榕树怎么就倒掉了呢?

据了解,连日来,大通北路正在进行“白改黑”施工,两天前,该路段的人行道曾被挖开过。

“由于施工,树根被挖断了,承受不住树冠的重量,导致倒伏。”漳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称,这种大叶榕,树根是在地面横向生长的,比较容易被挖断。

“这也和旁边水管破裂,泥土被水泡软了有关系。”道路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边说,边指着道路旁一处冒着水的破裂水管。

部门:多部门开会 研究解决对策

至昨日中午时分,倒伏的榕树已经基本清理完毕。“这不是当天倒掉的第一棵树。”漳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凌晨时分,距离倒伏榕树约10米远的人行道上,已经倒掉了一棵较小的榕树。

据了解,大通北路沿线都种满了高大的榕树,而连续出现榕树倒伏,让附近不少居民表示担忧。

对此,漳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在检查该路段其他榕树,对于部分存在隐患的榕树,将进行清除树冠作业。

当天下午,园林、市政工程管理等几个相关部门也在开会,研究具体的解决对策。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榕树 倒塌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