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打造“创客”追梦乐园 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

zz.fjsen.com  2016-07-21 10:06:59  陈华俐 蓝丁丁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委组织部确定龙文区为全省人才强县试点单位,随后龙文区出台人才强区试点工作意见,提出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且适应龙文改革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将龙文打造成为创业创新的乐园。

产业集聚人才,人才支撑发展。近年来,龙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强建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先后出台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六条措施、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扶持政策;配套建设了首期48套人才公寓;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建成了1家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和两家省级众创空间;投资一百八十多万元,建成面积达2600平方米,集品牌展示、政企互动于一体的区人才服务中心;指导设立了两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有效增强了龙文区人才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龙文区将以引进和培养发展急需的中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党政人才、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为重点,完善优秀人才的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社会保障、考核激励等各项配套政策。开辟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建立重要人才政府投保制度,探索总结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区级人才工作政策体系。(陈华俐 蓝丁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人才强区战略 龙文 创客 追梦乐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