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8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保护资金1200万元

zz.fjsen.com  2016-07-21 12:03:4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郑文远)近日,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公布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福建省有23个村入围,其中,漳州市有8个村获中央财政保护资金1200万元。

至此,漳州市15个中国传统村落中,已有14个村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累计获得中国传统村落保护资金2100万元。此次入选榜单的行政村为:漳浦县旧镇镇石牛尾村、诏安县西潭乡山河村、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山重村、东山县西埔镇梧龙村、东山县樟塘镇古港村、平和县秀峰乡福塘村、平和县芦溪镇芦丰村、华安县马坑乡和春村。

据悉,传统村落主要指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等价值的村落。目前,漳州市已基本完成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开展完善垃圾收集处理设施、配套排水排污系统、保护修缮传统建筑、提升村内主要道路、绿化等村庄环境整治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