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安全隐患多 云霄铁腕整治私家车非法营运

zz.fjsen.com  2016-07-22 10:54: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2日讯(通讯员 汤一帆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 “您好,我们正在进行打击‘黑车’行动,请配合执法并出示证件,谢谢!”前方国道上迎面驶来的小轿车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减速进入临检区接受检查。

所谓“黑车”是对“无营运证、无标志牌”的客、货车辆的通称。这些车辆忙于营运,做不到定期维护和检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连日来,云霄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克服暴雨和烈日交叉影响,持续推进打击“黑车”专项行动,铁腕整治私家车非法营运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私家车198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2部,其中“黑车”4部,对“黑车”抬头之势进行有效遏制。

据了解,受眼前利益驱使,加之心存侥幸,“黑车”司机往往漠视交通法规、安全意识淡泊,极易引发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没有运营资格的车辆和乘车人都无法获得保险公司赔偿。

执法人员提醒:出行时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乘坐黑车,勿将自己置于危险边缘,一旦发生事故,将追悔莫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