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养护部门采取五项举措备战“三伏天”

zz.fjsen.com  2016-07-22 12:06:04  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2日讯(通讯员 林丽蓉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王婷) 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使路面温度攀升高达68℃以上,大大增加了高速公路养护工作的难度。为了有效应对酷暑高温天气,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制定相应防暑降温措施,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和一线养护员工人身安全。

为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夏季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加强对夏季施工现场的安全检查力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适时调整养护作业时间,避开11:00时至15:00时气温高峰期,防止因中暑或疲劳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另外,加大车辆日常保养和安检频率,严防自燃和爆胎等现象发生;同时也做到关心养护站员工的身心健康,全面落实防暑降温工作,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藿香正气水、行军散等);最后要及时处置高温酷暑季节可能产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突出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确保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