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峡两岸微广播剧大赛”在漳州启动

zz.fjsen.com  2016-07-23 12:24:04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昨天上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漳州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2016海峡两岸微广播剧大赛”在漳州启动。

据介绍,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我的yeah(开心)生活”,在7月23日至10月18日期间,两岸青年即可以报名参赛,主办方还将在台湾举办两岸合制微广播剧台湾首播仪式暨微剧艺术交流活动。10月20日至11月20日期间,主办方将组织两岸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举行颁奖典礼。届时,获奖作品将通过两岸的广播媒体,以及微博和微信转发、网站手机在线或下载收听等方式推送。

台湾胜利之声广播公司董事长李明威向记者介绍,微广播剧相对比较简单。“因为你要播一个小时或者五集、十集的困难度会很高,微广播剧就像一个小单元一样,很适合在电台里面播,所以未来节目只要OK的话都会到我们电台里面长期去播,每天选一小段三分到五分钟,对节目内容由很大的帮助,很棒的事情。”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流媒体技术日趋成熟,车载广播、网络广播已渐渐进入广播收听的主流渠道,顺应广播载体多元化、广播节目精品化以及收听习惯碎片化,作为广播融媒体新样式的微广播剧,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年轻听众的喜爱。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微剧分会秘书长阿宝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广播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微广播剧的创作水平和影响力。“这场大赛将会给全国广播剧界带来一个大的震动,第一个就是广播剧为谁而生,第二就是年轻人需要怎么样的广播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