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名“蜘蛛盗”深夜爬墙入室盗窃 作案10余起

zz.fjsen.com  2016-07-25 08:5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嫌疑人已被刑拘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郑坤毅文/图)  半夜三更,墙壁上出现两个黑影,爬呀,爬呀……黑影出没过的小区,都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有人家里被盗。7月22日,这两名“蜘蛛侠”被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给逮住了。

6月27日早上,刑侦大队角美中队就接到报警,称角美镇某小区在26日晚上,发生了3起10层楼住户家被盗案件。“同一小区一个晚上发生3起盗窃案件,肯定是同一伙人干的。”民警判断。不过,让警方诧异的是,调取了小区周边的监控以及电梯监控,都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不乘电梯,不走楼梯,10楼他们是怎么上去的呢?”经办民警很纳闷。“难道这伙人会飞檐走壁?”民警大胆猜测。经过不断摸排走访,警方最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并猜测两人是越过小区外墙,然后通过高楼的外立面爬上楼,入户盗窃的。

7月22日上午8时许,警方在云霄县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勤某某博(男,四川人,20岁)和曲某某吉(男,四川人,35岁)抓获。

经审讯,两人交代了作案过程。果然,两人是从外墙翻入,通过外立面的水管爬上2楼,然后从2楼一楼一楼顺着住宅的飘窗爬上去,带着手套、老虎钳、手电筒,一户户地看哪户的门窗比较好撬开,便进行盗窃。

经交代,他们用同样的攀爬手法在漳州市区、长泰县城、漳浦县城进行盗窃,作案10余起。此次两人原准备到云霄县城做最后一票,便要回老家的,结果被漳州台商区分局刑侦大队给抓获了。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入室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爬墙 入室 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