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溯侨”实践队到常山调查了解归侨语言

zz.fjsen.com  2016-07-25 16:2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国栋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11名境内外大学生组成的“溯侨”实践队抵达常山,开展为期一周的常山归侨故事采访,重点调查了解印尼归侨的语言和生活状况。

“溯侨”实践队是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华文教育专业的11个学生组成,他们紧紧围绕调查了解印尼归侨的语言和生活状况这一主题,以采访几位归国华侨代表为主线,采集整理常山区印尼归侨用来交流的印尼普通话以及巴厘语、马都拉、爪哇等三种印尼方言,并分析其语言生活状况。

同时,“溯侨”实践队的学生还走进常山华侨博物馆、羽毛球馆等地,较为详细充分地了解常山归侨在体育、饮食、服饰、居住、婚俗、礼仪、宗教等日常生活方面的“侨文化”的现状,从而整理并分析其反映出的语言生活现状。他们通过真实的采访、近距离的接触,记录归侨历史,拾集这个特殊群体的集体记忆,保护华侨时代至华人时代的宝贵历史。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